好像沒什麼重點(汗

額......以下正文(?


「這個嘛......我記得這個顏色的繡線快沒了。」

認真地站在攤販前仔細挑選,茜眉頭都皺起來了。

「啊、那個花樣的布……」

家康的生日快到了,現在才要開始做生日禮物。手藝雖不算特別好,卻是目前唯一可以拿來炫耀的。

不怎麼懂這個時代的音樂,茶也是天天在泡,只會備料不會煮菜一點意義也沒有,又不能請政宗幫忙。字寫得比自己好看的人到處都是,幫忙磨墨或補紙還是順毛筆又不是非自己不可,打掃洗衣也是,城裡的侍女們總是做得又快又好。

悄悄嘆了一口氣。在這個時代什麼常理都行不通。

所以才決定做布偶。但是買完材料才發現很難下手。

本來就是有點優柔寡斷的性格,一遇到要從零開始的事時似乎就會變本加厲。而且自己的動作還真是慢到一個讓人不敢相信的地步。雖說是慢工出細活,套在自己身上卻不是這麼一回事。

明明速度比別人慢,到底為什麼不會做得比別人好?

「真想不通。」

沒有自信或許是最大的原因。

又嘆了一口氣。茜拿起剪刀開始製作禮物。

 

「終於完成了!」

明明一星期前就開始了,卻到當天才壓線完成。再一次感受到自己的龜速,茜自嘲地笑了笑。

將手掌大的家康布偶捧在手心翻轉,檢查是否有線頭沒收好,或是縫線不整齊的地方。

「好,非常好。」

開心地將布偶捧高高,下一步走出房間去找哇沙米。

「哇沙米你看,你覺得家康會開心嗎?」

茜蹲下身來抱著哇沙米,臉頰被舔了一下。

「好癢哦。我等一下要出門去找家康,你要乖乖看家哦。」

記得家康今天不在城裡工作,而是會到城下去,於是茜出了宅邸後往市集去。

 

「糟糕了,這是什麼狀況。」

一邊看著來往的人群,一邊跟著人群走,雖然不清楚,但應該是迷路了。

在不熟悉路的狀況下,還興奮地一邊找家康、一邊逛街,說真的是自作自受。

「哎呀……」

眼角餘光瞄到了溫和的黃色,不知不覺跟家康來到同一個地方了呢。

因為是生日,茜決定躲在後面偷偷觀察。

(第一次隔著這樣的距離看家康工作呢,感覺好新鮮。)

茜不知道從哪裡抓來兩根樹枝,躲在草叢後面默默看著。

另一方面,其實家康早就發現了。

(不知道路,為什麼還跑出來啊。)

雖然有點擔心,但感覺她跟蹤得相當興致勃勃,所以家康決定先什麼都不說。

(這裡還算是大馬路,應該不會有太誇張的突發狀況。)

不自覺地牽起嘴角。發現之後,家康連忙收起笑意,掛上平常那張無表情的臉。

(啊,他剛剛笑了。)

明明不是正面,茜卻能清楚地知道家康的情緒。

(話說回來,為什麼會笑啊?)

遠遠地感受到茜的疑惑,家康也是不明所以。

縱使不是面對面,卻能明瞭對方的情緒。這或許就是最平凡的幸福。

(完全沒辦法專心,心思都在茜身上。)

(好像不是在煩惱工作的事,到底在想什麼呢?)

(越、越來越靠近了……)

啪沙。

因為想要一探究竟,在靠近時一不注意踩到了樹枝。雖然連忙躲了起來,但沒有成功的信心。

悄悄探出頭,竟然和家康對上視線。

(嚇、嚇死我了。)

(啊啊,算了。)

家康踩著步伐朝茜躲藏的樹叢去。

啪沙、啪沙。

(不行了……好!)

啪沙、啪沙。

茜偷偷躲到另一個方向的樹叢,接著在家康身後猛地跳出。

「生日快樂啊——!」

 

「明明很怕生,真不了解妳是怎麼做出那種舉動的。」

「唔……」

在人來人往的大馬路上喊得那麼大聲。雖然真的嚇到家康了,卻是因為沒料到茜會做這種事。

「真拿妳沒辦法。說吧,妳跑出來是為了什麼?」

「是為了要給你生日禮物來的……」

茜因為被挖苦而腦著彆扭,皺起眉頭、鼓起臉頰。然後她將好不容易完成的玩偶遞給家康。

「這是妳做的?真了不起。」

「真的嗎?」

聽見家康稱讚自己,她的眼睛都亮起來了。

(像小孩子一樣。)

家康笑了。在眾人面前表現得像成熟女性的茜,實際上非常愛撒嬌,不過只有在自己面前才會露出這一面。縱使他從來不曾明講,但是對這一點相當開心。

「嗯,真是好孩子。」

「不要學我。」

「妳老是對哇沙米這麼說,我以為這是妳想聽的話呢。」

「家康你……其實超級坦率對吧?」

「隨妳怎麼說。」

「現在又不坦率了。害羞了對吧。」

就像是撿到糖便開心不已的孩子,茜似乎為了讀懂了家康心思而心情好轉,蹦著跳著在家康前面一點點的地方踩著愉快的碎步。

「茜。」

聽見那溫柔嗓音的叫喚,茜停下腳步回過頭去。

「謝謝。」

沒料到家康會向自己道謝,茜愣了一會兒才回過神。

「不客氣。」

晚風吹拂,兩人靜靜凝視彼此。

 

「話又說回來,妳是怎麼找到我的?」

用過晚膳,沐浴過後,茜躺在鋪好的被褥上把玩另一個玩偶。那是以自己為範本製作的。家康則坐在一旁閱讀著公文。

「不知道耶。因為我方向感很好?」

「平常都說自己路癡,現在說方向感好?」

「這跟那是兩回事。認不得路是路癡,認不得路卻走得到目的地是方向感好。」

「強詞奪理。」

家康反駁,表情卻十分溫柔。拿起自己的玩偶與茜的相碰。

「對了,哇沙米的才做到一半而已。」

茜爬起身,湊近家康身旁,想看看他在做什麼。

「不需要。」

「欸?」

「只要有妳跟我的就夠了。」

「吃醋了……哎呀。」

家康抓住茜的手腕,將她壓倒在床上。

「收回前言,你果然世界無敵不坦率。」

難得茜露出詭計得逞一般的笑容。其實哇沙米的玩偶根本連設計圖都還沒畫。

「現在才知道已經太晚了。」

他撇開視線,在燭光搖曳下,茜看不清楚,但知道家康早已紅透了臉。公文散落一地,玩偶也躺在一旁。

「我才不會後悔。祝你生日快樂。」

「我也不要你後悔。謝謝妳為我慶祝。」

家康壓低身體,落下一個溫柔的淺吻。

「晚安。」

「嗯、晚安……」

他拈息蠟燭,翻身躺在茜的身旁,拿起一旁做工精細的玩偶,牽起茜的手。

茜有些不甘心,同時為了期待親吻後續的自己感到難為情。為了報復讓自己心亂得無法入睡的家康,她稍稍支起身,湊近身旁的他。她在他耳邊吐出簡單卻真摯的心情。

「我喜歡你。」

在他耳際輕拂一個吻,茜立馬轉身裝作什麼事都沒有。

「我會讓妳後悔的。」

家康從身後環抱茜的腰。

「我、才不會後悔。」

「有時候坦率一點,或許不是壞事。」

就在茜還不明白這句話的意思時,家康學著她方才的動作、囈語一般地在她耳邊輕道:

「我喜歡妳。」


說到接吻之後啊

那不是我的專長所以跳過(壞

雖然真的沒什麼人看

但請自行想像(正色

祝家康生日快樂!(撒花

謝謝大家。

arrow
arrow

    紅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