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子走在已然熟悉的安土的道路上,她抬起頭,想起了故鄉的天空

突然身後傳來一個聲音。

「芙蓉姐。」

「幸村?怎麼又來了?我說過這樣很危險吧。」

名喚芙蓉的女子輕蹙眉頭,語氣聽來不耐,卻是滿臉擔心。

「那、那個、就是、我、我會小心的啦。」

幸村撇過了頭答道。

這時,芙蓉舒眉笑了起來。

「嗯,你自己小心就好。對了,你最近會回春日山城嗎?」

「是有預定……怎麼了?」

芙蓉打開一直抱著的包袱,將裡頭的東西給幸村看。

「這是梅干。幫我交給謙信吧,順便祝他生日快樂。」

才這麼說完,就聽見與天空帶來同樣熟悉感的嗓音。

「喂。」

還是一樣這麼沒禮貌。芙蓉心想。她迴旋過身。

「好久不見,謙信。」

「妳這個女人,明明知道我還活著,為什麼不回來?」

眼前的人正是安土的武將們的敵對方──被稱作軍神的上杉謙信。

謙信繃著一張臉,他抓住芙蓉的右手手腕。

「......為什麼不說話?」

「你覺得呢?」

芙蓉笑容可掬,散發著讓人不由分說的氛圍。明明目前的情況看起來就像良家婦女要被強迫一樣,幸村在一旁也看得很緊張,身為當事人的女子卻面不改色。

「芙蓉,好久不見。」

謙信放開了手。看起來有點不服氣。

「嗯,好好地說出來了呢。來,能當面交給你真好。梅干。我特地做的。那,你們兩個快點回去吧,被發現就不好了。」

「......沒有酒嗎?」

「嗯?你說什麼我沒有聽清楚。再說一次?」

「跟我回去。」

「你剛剛有說話嗎?」

謙信噤口不語。他從小就拿芙蓉沒辦法。

「我總有一天會回去的,乖乖等我好嗎?」

芙蓉放緩了表情,將重新綁好的、裝著梅干的包袱強硬地塞進謙信手裡。

「跟妳說過多少次,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。」

一手捧著梅干,一手抓起芙蓉的手,他自顧自開始向前邁步。

「幸村抱歉,下次再見。」

芙蓉回頭跟幸村到了再見,留他一人站在安土的街道上。第一次瞧見謙信與芙蓉的相處方式,他也嚇了一跳。

(沒想到還有人治得了戰鬥狂的謙信大人,我越來越尊敬芙蓉姐了......)

 

「謙信,你要去哪裡?」

他帶著她騎馬來到安土近郊的山中。眼前是一片草原,他在懸崖邊下了馬,也將芙蓉抱了下來。

「真美......欸、等等!嚇我一跳。」

謙信將手環住芙蓉的大腿,將她高高抱起,失去重心的她驚叫出聲,趕忙將手搭上謙信的肩維持平衡。

「我記得妳喜歡從高處往下看。」

「謝謝。我知道你不是小孩子了,放我下來吧。」

突然改變重心與視角,她雖然嚇到了,卻一如既往地從容。

「不要。」

謙信放開了一隻手,用單手支撐芙蓉的重量。提起手,用寬厚的手掌一把抓住芙蓉的兩隻手。將她往自己的身上拉,兩人的距離一下縮到只剩五公分。

「回來這邊,天天為我醃梅子吧。」

他攫住芙蓉兩腕的手稍稍使力。

「要我天天醃梅子,你會不會太過分?不過、」

與之前意味深長的笑容不同,她坦率地牽起嘴角。

「或許吧。」

 

或許、這樣也不錯。

好久不見的你,果然已經有點長大了呢。

或許有一天會回去吧,回去支持你打天下。

或許有一天,你會知道如何愛人,以及了解被愛的滋味。

或許回去後,能像小時候那樣打鬧,然後被大臣們罵。

不過現在的你應該不會乖乖站著聽他們訓斥。

這樣、或許真的不錯。

 

生日快樂。謙信。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後來的小插曲↓

「其實有酒啦。」

「給我。」

「嗯?」

「請讓我喝。」

「酒這種東西啊,還是放久比較好喝對吧。下次見面時再給你。」

「真的?」

「或許吧。」

「......」

arrow
arrow

    紅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