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……茜……茜……」

「……天已經亮了嗎……?」

家康的聲音在腦海中打轉,腦子還昏沉沉的。

從以前就這麼覺得了,家康的聲音很適合叫人起床呢。尤其是在半夢半醒之間,輕飄飄的、好幸福的感覺。

「……欸?這裡是……」

揉了揉因為昨日晚睡有些痠的眼睛,茜接著睜開環顧四周。

起身後才發現,兩人在草叢中並排而坐。

「好多沒看過的東西……是妳出生的時代嗎?」

「嗯,這裡就在我家附近而已。」

她歪了歪頭說道。在沒有預兆的情況下的時空穿越,連家康也一起,還沒辦法正常運作的腦子完全打結了。

兩人身上都只穿著單薄的寢衣,縱使是夏天不會太冷,但是這種時間這種樣子這樣待在外面果然不是太好。

茜轉頭看了看泛白的天空。

「那個……先來我家吧?」


「來。」

雖然很害羞,但家康努力保持平時的樣子。但是看著茜放到自己手上的物品,他疑惑得不知該擺出什麼表情。

茜領著家康來到浴室一邊解釋。

「毛巾跟換洗衣物。你先去沖個澡吧。水這樣開就有了,這邊是熱水要小心一點,如果要洗乾淨一點的話,這個是洗頭髮的,那邊那個是肥皂。衣服會穿嗎?從這個最大的洞套進去,這兩隻是袖子。還有……」

「停,已經可以了。」

家康冷不妨抱住茜,或許是為了阻止她繼續說下去。茜不太清楚。

「不要緊張,像平常一樣就好。我不是妳的客人。」

茜愣愣地眨了眨眼,心臟受到重擊似地頓了一拍。

在戰國時代,一開始,不管是住在安土或是家康宅邸,茜都把自己當成客人,一直過得很拘束;直到與家康成了戀人,甚至進入同居關係,雖然不再那麼戰戰兢兢,但遇到有人來訪,她總是希望扮演好主人的角色。

縱然不至於弄巧成拙,動作略微僵硬但也沒明顯到別人看得出來,家康卻能敏銳地察覺茜的情緒起伏並設法安撫。

現在的情況就是這麼一回事。

「所以不用這麼顧慮我也不要緊。」

他輕輕拍著她的背,另一隻手環抱著她的腰收緊力道。

這樣的壓迫感令人安心。他記得茜曾這麼說過。

「不是客人……?」

「對,我不是客人。是妳的家人。」

像是要把剛剛頓掉的一拍加倍奉還,心跳漸漸加速。

「……嗯,謝謝。那你慢慢來,我先去打掃,順便看一下有沒有東西可以吃。」

「哦。」

關上浴室門,家康解開腰帶,褪下寢衣,仔細疊好後找了個乾的地方放好。

踮著腳尖踩進淋浴間,像剛剛茜那樣伸手打開水龍頭。

在好奇為什麼水是熱的的同時,他拿起一旁的肥皂。

「有茜的味道……」


另一方面。

換上洋服的茜,看著熟悉的家拿起工具開始打掃。

「幸好沒被斷水斷電。不過……好懷念呢。對了,等等帶家康去買些衣服和食物好了,畢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回得去……」

不知不覺,已經將戰國時代當成自己家了呢。

呵呵笑著,她打掃房間的手也沒有停下,還一邊盤算著之後的行程。

簡單地將家具上的灰塵撢去,掃了個地。將放在櫥櫃上面的另一床棉被拿下來,曬在朝陽下。

想著一些無關緊要的事做完了掃除工作,茜在沙發上坐下。

「會不會太久了……」

就在茜這麼想著,準備起身去詢問時,家康的聲音從另一個方向傳來。

「我好了。接下來怎麼辦?」

他將毛巾蓋在頭上,輕輕擦拭。

「我想去買點東西。哎呀,快點過來,我幫你吹頭髮。」

茜笑了起來,向家康招手。家康紅著臉走過去。

其實他不敢講,剛剛在浴室待得太久,頭有點暈。

「想去買一些吃的,還有你的衣服,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回去。而且今天看起來天氣不錯、空氣也不錯,出去透透氣吧。」

「妳真狡猾。說了不用太顧慮我,卻還是一直看著啊。」

茜撥弄著家康柔軟的頭髮,自顧自說著話,突然睜開眼看到家康湊近的臉,嚇了一跳。

「你才是……最狡猾了。」

「好了,我們走吧。」

家康伸出手,拉著茜往門口走去。






後續↓


「茜……這個門該怎麼開啊?」

「呵呵,才想說你剛剛那樣還真帥,結果漏氣了啊。」

「漏氣……那是什麼意思?」

「就是不帥了的意思。」

「是、是嗎……」

「對、對不起,是開玩笑的,你很帥哦,超帥的。」

「妳真是過分。」

「沒有你過分。」

接著,兩人相視而笑。

與穿越前無異的是,胸口幾欲滿溢的幸福感。

這一點,不管到了哪裡,或許都不會改變的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紅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