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真是的——清光每次都愛碎碎唸!明明我比你先來,為什麼老是擺出前輩的態度啊!討厭!」

「被人使用這件事我確實是前輩沒錯啊!而且我們現在不是在說這個吧?快過來,頭髮不吹乾會容易感冒!」

「好熱!好麻煩!我現在就是不想吹!天氣也變暖和了,只是不吹頭髮才不會感冒!」

「安定!」

清光大喊一聲,對方卻已經關上浴池的拉門,頭也不回地跑走了。

收拾好用具,清光慢慢地走到食堂,目光掃視一下就看到安定。他背對著門口,跟粟田口的短刀們在一起,沒有坐在他們平常坐的地方。

清光嘆了口氣,也沒有往熟悉的座位走去。今天好像沒有餘力去安撫安定的情緒,他自我說服,偶爾一個人吃飯也不錯。

堀川和和泉守看著安定氣沖沖地跑進來,隔了一段時間後,面無表情的清光才來吃飯,只要稍微認識,就可以知道情況很不對勁。

「國廣,你不覺得那兩個人的氣氛很奇怪嗎?」

「那很明顯是吵架了吧。」

「……啊,時間很接近了呢。難怪最近他們都心浮氣躁的。」

清光和安定本來就常鬥嘴,但一般到了吃飯時間一定會和好。不一起吃飯的情形很少見,也通常不是因為吵架。

「我先回去收拾一下房間好了,碗盤可以麻煩兼先生嗎?」

「喔——交給我吧。」

堀川放下筷子,放輕腳步跑出食堂。

 

果然,到了就寢時間,安定抱著被褥出現在房門口。

「今天可以來打擾嗎?」

「當然可以。」

堀川擺出標準的脇差笑容。

「抱著被褥來根本就沒有詢問的意思嘛。」

和泉守笑著稍微調侃了一下,但一邊把已經鋪好的兩張被褥都往旁邊挪了一點。

他們讓安定睡在最靠近門口的位子。

「最近好奇怪呀。」

安定整個人無精打采的,鋪好被褥後就直接躺下。

「跟清光在一起的時候,心就毛毛躁躁的;清光也是,不耐煩的語氣跟平常都不一樣。我們雖然常鬥嘴,明明也不是這麼容易就真的生氣。」

原來他們都沒有自覺。堀川聽了,這麼想道。

「既然覺得後悔,就明天早上趕快和好啊。」

「……說得也是。謝謝。」

和泉守伸手撥亂安定的頭髮,跟清光的手不一樣。和泉守的手掌比較大,動作也比較粗獷;清光的手很漂亮,動作很溫柔,就像是飽含了所有愛意。

「這是叛逆期?還是那個……那個叫什麼……季節症候群?是不是因為那個,我才這麼奇怪?」

和泉守也總是把人當小孩看,但安定從來不會對此感到不悅。他有些不能理解,新選組的大家一直都像一家人一樣。

「是叫作季節性憂鬱呢。不過兩個應該都不是真正的原因。」

「堀川知道是為什麼嗎?」

「因為加州是特別的吧。」

「就像你跟和泉守一樣?」

「是呢。」

「清光現在會不會在房間裡偷哭呢?」

「要回去看看嗎?」

面對堀川的問題,安定想了一下。是有些擔心沒錯,卻也有沒辦法回去的理由。

「……不要,我覺得我們見面一定又會吵架。」

「那就睡吧,睡醒了趕快去道歉就好。」

「嗯。和泉守,晚安。堀川也晚安。」

安定翻了個身面向外面,隔了一陣子燈才熄掉,他卻感受著身後被黑暗包圍,望著拉門後的庭院輪廓,久久不能入睡。

 

「真是的——!」

已經到了深夜,房間裡卻只有自己。清光將頭埋進枕頭裡,比起不解,更多的是懊惱。

雙手雙腳胡亂揮動了一陣後,放鬆力氣攤在被褥上。因為面朝下而吸不到空氣,直到無法忍耐,他才翻身側躺。

「還是睡吧。」

拉起身下的棉被蓋到身上,雖然不是本意,但經過拍打的棉被好像蓬鬆了一點,這是今天少有的好事。

「最近……老是在吵架。」

清光也不太清楚,最近情緒本來就不太穩定,但安定的反應也跟以往都不一樣,所以才會不斷地失去控制。

「真沒面子。或許就像安定說的,我擺出前輩的樣子,卻一樣說著孩子氣的話。」

很多時候,要是自己不順著安定的話衝撞回去,也不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。

如果只有一個人,架是吵不起來的。即使是安定先按捺不住性子,自己仍然有錯。

希望安定不要半夜偷哭吵到別人就好了。清光閉上雙眼沉入夢鄉。

 

「過來。」

朦朧之中,是熟悉的聲音在呼喚。

「過來吧。」

追隨著聲音的方向走,確認聲音的主人之後,依舊踏著小心的步伐向前。那人張開了雙手,於是順著動作,輕輕縮到對方的懷中。

「照顧那孩子很不得了吧,辛苦你了。」

聲音、容貌與記憶中別無二致,但好像是第一次像這樣被對方抱在懷中。

「清光。」

也是第一次,與對方對話。

「沒錯……對、對啊——安定真的還需要別人在旁邊照顧呢——」

像是回到了沒有形體的時候。脫去人類的軀殼,恢復成小孩子的外貌。

沖田輕輕撫著清光的背。想起了以前的細心呵護,感覺讓人安心,那個人的手一直是如此溫柔堅定。

但現在沖田的模樣,是清光沒見過的,那是應該只有安定知道的、重病著的沖田總司。這讓他不禁想哭。

啊——這是夢。清光察覺到了,內心的情感翻騰,但在那雙手的安撫下,他在夢中再度入睡。

 

「你也過來吧,安定。」

不知道過了多久,又聽見沖田的聲音。清光從夢中悠悠轉醒,只是還依偎著這份溫暖不願睜眼。

接著,耳邊傳來草鞋摩擦土地的聲音,似乎在猶豫著要不要接近。

「……沖田君……」

輾轉難眠的安定不知何時也睡著了。睜開眼後,眼前的不是黑暗的房間,也不是映著模糊輪廓的和紙拉門,而是再熟悉不過的記憶中的庭院。跟最重要的人一同遊戲的那個庭院。

他向前奔跑,身形也變成了孩子的模樣,心中不斷喚著的名字,是擁有強韌的意志卻也像孩子一般天真的、安定發自內心深愛的那個人 。

但到了沖田的面前、被呼喚了名字,安定反而停下了腳步。

初次的面對面讓他感到害怕。

不過,好不容易握到的手,就跟記憶中的一樣溫暖。

「這麼長的時間讓你這麼寂寞,真是抱歉。」

「沒有這回事……!」

「一直以來你都支持著這孩子對吧,你也辛苦了。」

沖田提起手摸摸安定的頭,熟悉的溫度與舉止,讓安定放鬆下來。他也爬進沖田的懷裡,往他的胸膛蹭了蹭。

「嗯!要是我不在,清光一定老是哭哭啼啼的!」

「……誰會哭哭啼啼的?常常半夜哭醒,再鑽進別人被子裡,順便把人吵起來的又是誰啊——?」

「……清光你醒著啊?」

「大嗓門的傢伙來了,怎麼可能睡得著。」

「你說什麼!」

他們兩個笑了出來。旁人可能聽不出差別,但雙方都知道,這是平常的對方。

「啊……可是我們還在吵架……」

安定果然還是性格率直,明明都已經忘記、也算是和好了,仍然又把事情提了出來。

「……是這樣沒錯。」

見氣氛變得不對勁,剛剛看著兩人鬥嘴,卻一直沒出聲的沖田開口了:

「吵架是沒關係,但不好好和好可不行。」

清光看了看安定,對方低下頭不發一語,他想著還是要由他先示弱才行,正要開口時,安定卻先道了歉。

「對不起。我並沒有故意針對清光,其實我很喜歡你為我做的所有事。只是,最近心總是靜不下來,所以……」

「啊——那個,我也有錯。最近我也很浮躁,我也不該那麼直接就生氣。抱歉。」

往常都是清光先示弱,安定這次主動道歉,讓他有點不知所措,同時也覺得有點高興。

「這樣就沒事啦,這是和好的抱抱!」

沖田張開雙臂用力抱緊兩人,不曾感受過的擁抱讓清光和安定都笑得合不攏嘴。

 

三人像是久別重逢,熱絡地聊著天,但其實安定一直無法安心。

清光和安定一人一句分享著本丸的種種,希望時間就這樣暫停,可以不用面對內心的不安。

突然,沖田清了一下喉嚨,安定擔心地立刻轉過頭,清光察覺到,也停下來,抓著他的衣服。

沖田舉起手示意,但情況愈發不可收拾。

看到沖田止不住地咳嗽,安定幾乎要哭出來,卻沒想到先落淚的是一旁的清光。

「沖田君……!你還好嗎?」

好久沒有喊出口的名字梗住喉嚨,好多想法盤在腦中,能出口的竟然只有一句「還好嗎」。這讓他感到非常不甘心。

「沒事,我沒事。」

沖田別過頭,笑著拿出手巾擦拭血跡。

「才不是沒事!沖田君接下來、就會……我討厭那樣……」

那是安定在一旁看過的結局,他再熟悉不過。

已經無法堅持的安定抱住沖田,將臉埋進他的胸口痛哭失聲。

「別擔心。只要跟你們在一起,我的時間就能一直延續。」

沖田拍拍兩人的頭,三人的額頭靠在一起。

「因為你們是我唯二的兩把愛刀。」

 

安定忽然睜開眼睛,意識回到了本丸。才剛翻開棉被坐起身,眼淚就撲欶欶地掉下來,讓他嚇了一跳。

拉門外透進了一些光,大概是黎明時分,露珠凝結還未蒸發的時候。空氣很安靜,還沒有其他人起床活動的聲音。

安定用被子的一角抹去眼淚,悄悄離開被褥,再輕輕疊好,就這樣穿著寢間著離開房間。

穿上木屐走下緣廊,跟來時不一樣,他想從庭院回去。

到了門口,他看著毫無動靜的自己的房間,在露水沾濕的土地上轉了幾圈。他沒有進去,而是轉了個彎,走向庭院角落。

察覺到外面的細碎聲響,清光睜開了眼。夢裡的情緒還沒離開,於是他縮起身體揉了揉眼睛,深深吸了口氣。

「好了。」

清光俐落地起身,疊好被褥。接著離開房間,踩著木屐,也毫不猶豫地直直往庭院角落走。

 

「怎麼——?又在偷哭嗎?」

清光翻開樹叢,果然看到安定坐在植物縫隙中的石頭上。找遍本丸都找不到的話,多半都是在這裡。

據說是之前玩捉迷藏時得知的絕佳地點。讓人特別地懷念,也特別地安心。

「清光。」

安定抬起頭,看向聲音的主人。

「啊,清光也哭過了吧。」

「……啊、沒有。不、不是、你怎麼知道?」

被看穿的清光慌了手腳,本來想反駁,但還是不小心說漏嘴。

「眼睛,很紅哦。」

安定露出狡猾的微笑,指了指自己的,再指向清光的眼睛。

「我的眼睛本來就是——紅——的——!」

「說得也是。但我就是知道。」

將手腕一轉,手心向上,他輕撫過清光的臉,清光則順勢坐到安定身旁。

「那個啊,清光,對不起。」

「夢裡不是說過了嗎?」

「我們果然做了同一個夢。」

他們頭靠著頭,兩手交握,清光並沒有特別握緊,但安定的手不安分地摩著對方的指節。

「我還以為清光不會哭呢,真是太好了。」

「你這是什麼意思?」

「欸嘿嘿,沒什麼意思。對了,我昨天不在,你會不會寂寞?」

「並沒有——寂寞的是你吧?」

清光稍稍拉開距離,安定在這一瞬間的確感覺到了寂寞;下一瞬間,清光卻朝他張開了雙手。

「來吧,和好的抱抱。」

「嗯!和好的抱抱!」

溫度和力道與夢中無異,最喜歡的事物一直沒變。

「等一下要跟堀川他們好好道謝才行。」

「我們去摘一些花當作謝禮吧!」

安定離開讓人平靜的溫度,手撐著地站起來,向前踩了幾步,接著回頭:

「清光。」

「什麼——?」

清光優雅地跟著起身。

安定發自內心笑了:

「夏天、就快要到了哦。」


(初公開:2021/04/25)

arrow
arrow

    紅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