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和守安定對安定充滿敵意,他不會在旁人面前展現,加州清光卻看得非常清楚。安定也知道,但從不明講,他修行回來後變得很會隱藏心事,表面上看來也比以前溫和許多。

明明是同一把刀,修行前後好像差了十萬八千里。對於兩人之間微妙的不諧合感,安定好像不在意,大和守安定卻因為安定的從容,更加地不能諒解。

「雙方就位,預備——開始。」

加州清光話語剛落,雙方的氣息都有了明顯的不同。尤其是安定,平日的溫和完全消失,招招都銳利得讓對手無從反擊。

修行前後果然還是有差異,兩把刀的比試是安定佔了上風。他修行回來後,動作裡沖田的影子變少了,取而代之的是與本丸的同伴們並肩作戰學來的技巧。因此,對安定而言,預測大和守安定的動作相對容易。

不過大和守安定也不是輕易認輸的刀,雖然很驚險,但每一招都有確實接下。只是終究比不過時間淬煉的利刃。

「到此為止——勝利的是極・大和守安定。」

安定收起戾氣一甩木刀,將刀換過手,伸出右手要拉大和守安定起來。他看了一眼,眼神摻雜著許多情緒,沒有搭上安定的手自己起身。

即使對這把曾經是同樣存在的刀感到憤怒,大和守安定依然遵守禮儀,好好敬了禮才轉過身。

「……難道不忘記沖田君,『我們』就不能變得強大嗎?」

似乎也很震驚自己會講出這樣的話,大和守安定停頓了一下,接著快步走出道場。

「啊——這個……」

擔任裁判的加州清光困惑著要怎麼解釋,尷尬地轉過頭看向安定。

「我並沒有生氣。我覺得很開心,謝謝你們。」

「……啊、謝謝指教。」

 

「歡迎回來——」

「我回來了。」

「怎麼樣?小不點很強嗎?」

「嗯,很強哦。」

結束比試,安定先去梳洗了一下,才回到房間,他一邊在茶几旁坐下,一邊接過清光遞來的茶。

「清光,我們比他們強嗎?」

「應該吧——畢竟也去修行過了,經驗不一樣。小不點說了什麼嗎?」

清光修行回來後,有時候會變得很犀利,不像以往拐彎抹角,問題總是問在刀口上。

「你做錯了嗎?」

安定搖搖頭,回應對方閃露的峰芒。

「我不這麼認為。」

就如同自身的堅靭,他的回答沒有一絲迷惘。兩把刀的對峙讓氣氛變得緊張。

「那這樣不就好了?」

「也是呢。」

緊繃的氣氛一下子鬆開,發出了「蹦」的一聲,兩人都笑了出來。

「我也不覺得清光有做錯哦。」

「是哦——謝啦。」

 

吃過午飯,清光出門去遠征了,要到半夜才回來。

夏天剛過,這個時間的溫度還是有點高;但秋風也開始吹拂,是適合曬太陽的時間。

於是,今天除了早上的比試沒有其他預定的安定,幫忙收拾完午飯的碗盤後,就坐到房間外的緣廊邊吹風。

一般而言,擁有相同名字的刀是沒辦法比試的,聽說是大和守安定主動要求。

因為很相似,他大概可以猜到對方的想法,但對方應該不懂他的,安定想著,相比還只是「大和守安定」的時候,自己也變得有些世故了。

「怎麼了,小不點?」

身邊傳來熟悉的氣息,安定出聲詢問。

「……我才不是小不點……」

 對方遲疑了一下才做出回應。會主動過來,應該是有話要說吧,在要說的話跟出言反駁之間稍稍猶豫,最後還是選擇了反駁,果然就像小孩一樣。安定不知道為什麼,覺得有點開心。

「……我……那個……今天早上對不起。」

大和守安定一邊道歉,一邊遞出包裝好的三色糰子。

「嗯……啊、是那件事啊。我並沒有生氣哦。」

「是嗎……」

「但你帶來的賠罪糰子我要吃。」

安定笑著拍拍身旁的空位要他坐下,自己則起身回到房間拿來了茶壺。

「這是沖過第二次的茶葉了,味道應該會比較淡。請用。」

「謝謝。」

大和守安定啜了一口茶,又把茶杯放到腿上,再啜一口茶,接著放下,不斷地重複動作,看起來似乎有點不自在,對比一旁安定的氣定神閒,有一些滑稽。

「你也吃吧,因為有三根。」

「不用留給、呃、加州清光嗎?」

「嗯,吃了糰子的事是秘密哦。」

大和守安定彆扭地喊著清光的名字,讓安定覺得很有趣,他們四個總不知道該如何稱呼對方。

「果然還是叫小不點好了。」

「也、也是,不管是大和守還是安定還是大和守安定,感覺聽起來都很怪。」

「那……那你們叫我們哥好了,姑且也算是同一個刀派的?哥——這樣?」

聽見對方用著牽強的口氣說著牽強的理由,大和守安定一陣天人交戰:

「……沒辦法……」

「真可惜。」

安定咬下手上糰子串的最後一顆,咀嚼的同時,將手伸向最後一串。

 

沉默又毫無預警地隨著風到來,但已經不會令人感到不自在。

「好舒服的風,現在的天氣很舒服呢。但我跟你說,我最喜歡的季節是冬天哦。」

大和守安定感到疑惑,怎麼突然聊起季節了。不過他也喜歡現在的天氣,他開始覺得安定沒有跟自己這麼不一樣。

「我也喜歡冬天。」

冬天給人一種冰封的感覺,因為寒冷,頭腦會很清楚,室內外的溫差也讓人憐愛。

「視線、很清晰呢。」

沒錯,就像是分離了干擾思考的事物,與世隔絕的感覺,好像能夠看穿世界的本質。

雖然只是好像。

「我也是這麼覺得!但清光不喜歡冷。」

「嗯,我這邊也是。他也不喜歡熱。」

「對啊,清光的適合生存溫度區間很小呢。」

大和守安定的音調稍微提高,像是找到了知音,也好像拋下了原本對安定的不滿。

「那就只剩下春天跟秋天了呢。」

「我、我覺得清光果然還是適合——」

兩人默契地對看一眼,接著異口同聲:

『秋天!』

一拍之後,是放下所有的大笑。感覺這時他們才真正完全接納了對方。

同時,也是接納了「自己」。

圍繞著夥伴的話題,胡亂地聊天了一陣之後,大和守安定的情緒明顯變得低落。

安定默不作聲,因為他本來就是這樣的刀。情緒有時候來得很快,雖然去得也快,但全表現在臉上,沒辦法隱藏心事。於是他靜靜等著對方開口。

「但是我最討厭夏天了。」

「嗯,我之前也是。」

「現在不討厭了嗎?」

「夏天啊,也有許多美好的事物呢。」

安定沒有正面回答問題,自顧自地長舒了口氣,但答案應該是肯定的。來到本丸之後,遇到了許多不知道的事物、不曾認識的存在,眼界也變得開闊。

「天空、樹木、花草、大地之類的,夏天的時候都很棒。主說過,只要去尋找,就會發現很多事。」

大和守安定低下頭,他也曾經聽主這麼說,但還沒有辦法完全理解。他想不太起來夏天有什麼美好的事,明明跟沖田君一起度過的夏天,應該也跟其他季節一樣多。

「……啊、田地……我喜歡夏天的田地。」

不是春天的草木初生,也不是秋天的豐收,而是夏天的欣欣向榮。

第一個是來到本丸後發生的事。

「冰淇淋也很不錯呢。」

「……冰淇淋。」

第二個也是。大和守安定想像了一下,突然想吃了。

「下次再一起去吃吧,我請你。」

「欸,可以嗎?」

「當然可以。」

安定笑了。

「慢慢來吧,一定想得起來的。」

「那你呢?你不是忘記了嗎?」

大和守安定的問題總是這樣毫無保留,毫無惡意但有時又太過直接。憑著直覺跟衝勁不斷地向前跑。

「說得也是,我的確忘記了。」

他邊說著邊把東西放到托盤上,站起身來拍拍衣襬。

「但你不也是嗎?」

「咦……」

「安定——」

遠處傳來加州清光的聲音,看來是出陣歸來了。

「另一個小不點在找你囉。」

「啊、 那個、那我可以叫你前輩嗎?」

「嗯……或許不錯呢。以後請多指教啦,小不點。謝謝你的糰子。」

「是的,也請你多指教了!」

 

「嗚哇!嚇死我了。你要是醒著的話就開燈啊。」

清光從遠征歸來後,先是躡手躡腳地進入房間,拿著換洗衣物離開,到浴池洗過澡、去廚房吃過飯後,才又回來。

正想著可以稍微讀點書再睡,摸索著找到被搬到房間角落的茶几,一下子就適應了黑暗。沒想到轉過頭,竟然看見安定靠著牆坐在那裡一動也不動。

黑暗中,有些看不清楚對方到底有沒有張眼,但清光直覺安定還沒睡。

「你怎麼知道我醒著?」

「啊——因為我很不擅長偵查啊——」

「騙子。」

安定睜開眼。清光發現,即使是在黑暗中,他的眼睛依然閃著微弱的光芒。那是美麗的藍色。

「要是擅長的話,進來第一次的時候就該發現了吧。」

「我說的是我不擅長——」

「說是這麼說,但明明就很會。大騙子。」

「這麼晚回來我很累耶——可以不要找我吵架嗎?」

雖然語句都很直接,但語氣一點生氣的意思也沒有,所以兩人相視而笑。

「你跟小不點都不會處得不好呢。」

「是啊,我們還會交流一些化妝啦、怎麼讓主更喜歡自己的方法之類的。」

「夠了。」

安定毫不留情地打斷清光,聲音聽起來好像很無奈。

兩人默契地都不去開燈,就這樣在黑暗中交談。今夜無月,即使風沒停,也不會覺得冷。

「又吵架啦。」

「不是,只是說了點話。但你又為什麼會知道?」

「我不是說我很不——」

「好了,停。」

安定覺得好笑,很久沒聽到清光講這句話了,但一個晚上聽三次還是有點太多。

「那、怎麼樣?我指小不點。」

修行歸來的清光總是一針見血。

「很坦率、是個好孩子。」

修行歸來的安定總是安靜平和。

「你也變得很會隱藏心事了呢。明明本來也很討厭他。」

「我是說真的。而且說討厭太過分了,只是看不順眼。太耀眼了。」

如果說心會痛是難過,為了他人的事而煩惱是擔心,那現在的這份情感又該稱作什麼?

對不同於自己的相似存在感到心煩意亂。

「你也很耀眼啊。擁有心的大和守安定。」

察覺到夜更加深沉,兩人都站起來,從壁櫥裡拿出被子,一邊繼續對話。

「心是什麼?」

「是人類才有的東西。」

「我們是人類嗎?」

「不是,我們是刀劍男士。」

「所以我們都沒有心。」

兩人鋪好被子,在被褥上面對面跪坐。因為距離變近,能夠看見對方眼睛的顏色。是深愛的紅,以及忠誠的藍。

「不對,你有。」

「清光沒有嗎?」

「我也有。就在那裡。」

清光筆直地指向安定的胸口。因為他把心交給安定保管了。

啊,想起來了,那是嫉妒。因為喜歡、所以在乎,於是打從心底感到羨慕,卻是永遠無法成為的存在。

「對了……我的心……也在那裡。」

安定也提起手,指向清光的胸口。

這麼說來,嫉妒的本質是愛呢。去除了自我否定與情感投射的部分,也只是單純的愛而已。

「你覺得自己做錯了嗎?」

習慣性地背對背躺下,清光提出問題。跟早上的有點像,但又不太一樣。

清光現在的說話對象,是名為大和守安定的這把「刀」,而不是「刀劍男士」。

然而安定的答案依舊是否定的。

「我會貫徹我所認為的忠誠,為了我主鞠躬盡粹。」

「果然,是坦率的好孩子呢。」

「彼此彼此。」


(初公開:2021/03/21)

arrow
arrow

    紅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